更多內容 rubyonrails.org: 更多內容

Ruby on Rails 維護方針

Rails 框架的維護方針分成四個部分:新功能、Bug 修復、安全問題、重大安全問題。 以下分別解釋,版本號皆採 X.Y.Z 格式。

Rails 遵循一種變種的語意化版本

修訂號 Z

只修復 Bug,不會更改 API,不會加新功能。 安全性修復情況下除外。

次版號 Y

新功能、可能會改 API(等同於語意化版本的主版號)。 不相容的變更會在前一次版號或主版號內加入棄用提醒。

主版號 X

新功能、很可能會改 API。Rails 次版號與主版號的差別在於,不相容的變更的數量,主版號通常保留在特別場合釋出。

1 新功能

新功能只會合併到 master 分支,不會更新至小版本。

2 Bug 修復

只有最新的發行版會修 bug。當修復的 bug 累積到一定數量時,便會發佈新版本。

在特殊情況下,如某位核心成員同意支援更多版本,則會支援更多版本。

Currently included series: 4.2.Z, 4.1.Z(Rafael França 提供支援)。

目前會修 bug 的版本: 4.2.Z, 4.1.Z

3 安全問題

只有最新版與上一版會修復安全問題。

比如 4.0.0 出了個安全問題,會給 4.0.0 版本打上安全性補丁, 即刻發佈 4.0.1,並會把 4.0.1 會加至 4-0-stable

目前會修安全問題的版本:4.2.Z, 4.1.Z

4 重大安全問題

重大安全問題會如上所述發佈新版本,還會修復上個版本。安全問題的重要性由 Rails 核心成員決定。

目前會修重大安全問題的版本:4.2.Z, 4.1.Z3.2.Z

5 不再支援的發行版

當我們不再支援某個發行版時,安全問題與 bug 得自行處理。我們可能會在 GitHub 提供向下相容的 bug 修復, 但不會發佈新版本。如果無法自己維護,建議升級至新版本。

反饋

歡迎幫忙改善指南的品質。

如發現任何錯誤之處,歡迎修正。開始貢獻前,可以先閱讀貢獻指南:文件

翻譯如有錯誤,深感抱歉,歡迎 Fork 修正,或至此處回報

文章可能有未完成或過時的內容。請先檢查 Edge Guides 來確定問題在 master 是否已經修掉了。再上 master 補上缺少的文件。內容參考 Ruby on Rails 指南準則來了解行文風格。

最後,任何關於 Ruby on Rails 文件的討論,歡迎至 rubyonrails-docs 郵件論壇